Saturday, February 10, 2007

怒 , 气

最近似乎很爱说废话。
而因说了‘不该说’的一些话,竟被骂得狗血淋头。
说了话给人笑,会死吗?不会死,对不对?
我管他人爱笑不笑呀,我又没犯罪。如果你是为了面子,那随便你,反正我总是搞一些可笑的事。反正我的存在根本是个笑话。

不过,我依然存在,而且我也是个人。

目击了一个很残酷的画面。她竟然为了小事发狂的砸破那些宝贝小茶壶!本来是不小心撞倒一些而已,可是之后竟然拿其他的出气!!难以置信,一个爱节省的人会作出这种事!
我俩当然伤心透了。。。那虽然是别人送的,但却是我们最爱的摆设品呀!

逃不了的,错。。 还是在于我身上。‘是我不把另一边的东西收好,害得她碰倒那茶壶架,所以她一时在气头上才砸碎其他的。。。’对吗?
或者,要是那架子没摆在那里,就没事了?

为何我们闯祸,得自己负担,而别人干的好事,也是我的错??难道我存在的目的是当个替死鬼吗?
如果她是火,那我会是炭。火烧炭的开始,虽然火很热,或许炭只会些温热。以大火烧炭,炭会变得很热。而更猛烈的火持续地烧炭,那炭会开始发烫,变得火红。万一爆发起来,会是个很大的伤害。

她和我的关系就类似这样。她一直在嫌弃,大骂,让我根本毫无退路。我试着关心她,帮助她,她却看不见,然而我的每一个缺点,她铭记在心理,而且不时的搬出来为难我!

我忍。
我的缺点我认了。我忍。
我不说话。我忍。
反正我说的话,她听不进。我忍。
她的缺点我早察觉到了。我忍。
偶尔我发出一些火花,却成为她另一些攻击用具。我还得忍。

忍到什么时候呀,我不晓得。知道的是,要与她正面沟通,犹如登世界最高峰,很难,很难。。。
虽说我们有念佛学,必须懂得体谅,包容别人,但这并不表示不念佛学就有借口不顾一切乱发脾气!我们哪天就算不爆发出来,也有可能得到忧郁症的!!

如今,有无数时候,我不懂得怎么面对你们。我们长大了,你们希望我们会为一些事情做决定,但却想要那决定与你们一样。表面上似乎给了咱们更多自由,事实上却更约束我们的行动。

该怎么办呢?哎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