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5, 2007

认识我吗?

我发觉,我好像很喜欢折磨自己。总是为一些小事烦恼,然后生自己的气。

很多时候,真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要的得不到,不要的总是缠着我。。。

最近脑袋总是没得休息。完了考试,又得烦观摩团的事儿,要不就是准备下个考试,做实验报告。在家的时间也不多,却还得看别人的脸色。

又总是当替死鬼。被冤枉,被诬赖。

偏偏在低潮时刻得遇见一些不想见的人。我知道,我不该这样子,可是他真的很烦啊~!!不是我不想帮他,只是他太依赖人了,总是等着别人’把食物送进嘴里‘,而害得人家
没饭吃’。

我承认我是个怪脾气的人。我是愿意帮助别人,但我不喜欢以spoon feeding的方式教导,我选择给他鱼网,让他自己做。毕竟这是application的东西,不懂得运用,就没法自了。但他呢,还真‘聪明’,总是跃越过我的位子,找拉娜去!因为拉娜会很好脾气的一步一步教他。虽然,她也是受不了,才让我‘帮帮’她。结果,那位名为‘聪明’的先生,怕了我吧,宁愿去找拉娜。。。无力。。。

或许在看这篇文章的人都吓跑了,哈哈~!我不是要欺负或虐逮人啦,帮得上忙的,我会尽量帮忙。

其实我不知这样做对不对,只是觉得这样子不会帮倒忙,害了别人。不过那位先生还真是很烦呀。。。教我该怎么做来‘甩掉’他呢~?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遇过这样的人,挺烦的,帮也不是,不帮也不是。了解下他不努力的原因,有苦衷的,能帮就帮,尚若是自己放任自流,不学无术,胡作非为,那就不要理他。毕竟帮得了一时,帮不到永远。

Anonymous said...

不经过刻苦努力就想得到学问,有所作为,无疑是缘木求鱼,水中捞月,是绝对办不到的。不要烂做好人。